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翻譯公司

翻譯公證│翻譯服務 -最新消息

中一翻譯社

為中、英、日、各國語文翻譯的專業台北翻譯社與精於口譯與文件公證的專業翻譯社專長於高科技技術文件翻譯、ISO文件翻譯的翻譯社、操作手冊翻譯、翻譯公證、摘要翻譯、論文翻譯、網頁翻譯、書籍翻譯、法律契約文件翻譯、人文管理翻譯、電腦或資訊產業翻譯、財務金融翻譯、生化醫學翻譯、土木營建工程等之翻譯、專利文件翻譯,錄音帶、錄影帶 CD, LD, DVD的翻譯與上字幕。

翻譯社推薦-資訊化、知識化與全球化的網路時代,科技、網路的發展改變行銷方式,「資訊化」帶來了一波波的辦公室及企業e化的革命;「知識化」的革命加速了企業及人才的汰換,取代傳統的行銷方式,而「全球化」的革命則打破了傳統的國界及區域別的市場運作方式,網路形成翻譯公司企業的全球性擴張及國際間人力資源的競爭與合作。 翻譯行銷也由平面電話簿進展成網路的翻譯行銷,期待本翻譯社經由網路能與您們客戶建立長久的合作與良好關係。

全省服務: 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
台北聯絡處: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57號三樓(近市政府捷運站)
營業時間:9:00〜18:00(星期一〜星期五) E-mail 24小時接收服務
                9:00〜12:00(星期六)               E-mail 24小時接收服務

你知道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翻譯嗎?

發佈日期:2022-09-08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翻譯

 

 

是什麼造就了優秀的翻譯?除了精通語言之外,翻譯還需要跨多個領域的許多技能,從溝通和寫作到特定行業的專業知識。此外,優秀的翻譯人員還善於計劃並善於管理自己的時間。

成為一名優秀的翻譯並沒有通用的秘訣,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千上萬的語言專家。但是,如何才能成為更好的專業人士?

這裡有 10 個技巧可以幫助您掌握翻譯技巧並成為更好的語言專家。

 

1. 用你的母語閱讀

大多數翻譯項目都使用您的母語,因此您的母語寫作技巧越好,您的翻譯就越準確和引人入勝。培養寫作技巧的最簡單方法是盡可能多地閱讀。

閱讀不僅會豐富你的詞彙量,還會成為靈感的來源,因為你會接觸到新的寫作技巧和發展想法的方法。

嘗試閱讀由多位作者撰寫的所有類型的文本。從雜誌和小說到網絡內容;在尋求熟悉更多寫作風格時,它們都是必要的。如果您在語言服務行業選擇了一個狹窄的領域,您仍然可以從閱讀您感興趣的主題以外的內容中受益。

 

2. 用你的第二語言閱讀

用你的第二語言閱讀可以讓你發展語言感。這也是讓自己熟悉不同語言的多種生活情境的有效方式。同樣,您的閱讀習慣越廣泛,就越有利於提高您的語言技能。

定期閱讀您的第二語言可以從新視角了解人們如何交流以及他們為什麼選擇特定的詞來表達自己。在翻譯中保持正確的含義比將閱讀限制在與行業相關的書籍中變得更容易。

 

3. 比較其他翻譯

了解其他翻譯人員的工作可以幫助您掌握語言技能,使您成為一名出色的翻譯人員。這不是抄襲別人的做法,而是簡單地向別人學習,並找到隱藏在文字背後的新含義。

同時查看原文和譯文,看看其他譯者是如何處理這本書或文章的信息的。分析他們的選擇,並嘗試找出翻譯者決定省略或強調文本特定細節的原因。

每個譯者都有獨特的技巧;有時,他們會犯錯誤,或者他們想出的非文學翻譯完美地抓住了原文背後的意圖。您可以向他們學習並完善您的工作方法。

 

4. 旅行

旅行會改變您看待新文化和處理生活情況的方式。它使您可以結識不同類型的人並從內部了解他們。因此,下次您需要根據特定受眾調整您的聲音時,與讀者建立聯繫會更容易。

此外,當您旅行時,您可以在舒適區之外鍛煉您的語言技能。這是一種不同的學習體驗,您可以沉浸在新的群體中,並使您的語言適應當地規則。從長遠來看,它將使您成為更好的溝通者和出色的翻譯者。

 

5. 傾聽你的客戶

對於希望留住客戶並在其利基市場建立聲譽的翻譯人員來說,聽力技巧是必不可少的。這些技能使您能夠了解您的客戶期望通過翻譯實現什麼,並預測他們的需求。

您應該記住,在翻譯中,客戶和最終用戶通常是不一樣的。因此,您教自己傾聽的次數越多,就越容易在不忽略客戶需求的情況下為最終用戶提供所需的好處。

 

6. 構建豐富的翻譯記憶庫

優秀的翻譯依賴於一流的資源。語言服務提供商不再僅憑他們的知識和手頭的一些詞典進行翻譯。技術使翻譯人員能夠存儲他們的所有項目並使用以前的工作來加速未來的項目。

所以,不要把每一個翻譯項目都當作你的第一份工作。使用 CAT 工具構建可靠的翻譯記憶庫並存儲您的知識。這樣,您可以提高翻譯質量,同時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工作。

 

7. 參加行業活動

翻譯會議和其他行業活動是與行業中的新客戶和合作者建立聯繫的絕佳機會。您將了解新趨勢、創新翻譯工具和更好的營銷技巧來吸引客戶。您還將結識新朋友,這在您從事相對孤獨的工作時幾乎是必須的!

參加活動可以對您對工作的感覺以及您選擇管理業務的方式產生多重積極影響。這是一種學習體驗,伴隨著有趣的時刻和愉快的回憶。

 

8. 隨時了解最新技術

技術是語言服務提供商的遊戲規則改變者,無論其規模或利基市場如何。如果您不使用創新工具,您就有可能被競爭對手甩在後面,因為您無法在短時間內提供最好的服務。

閱讀雜誌、訂閱時事通訊、測試新軟件的演示。努力跟上翻譯領域的最新發展。否則,您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表現不佳。

 

9. 鍛煉

鍛煉是提高創造力的一種經濟有效的方式。它可以降低壓力水平,幫助您保持專注,提高您的記憶力,並幫助您提高工作效率。

在繁忙的日程中騰出空間,每週鍛煉幾次。這個新程序不僅可以讓您成為一名出色的翻譯人員,而且還有助於讓您更健康、更快樂。

 

10. 尋求幫助

翻譯似乎是一個人的工作,但有時團隊合作會帶來更好的結果。如果您難以深入了解文本或按時完成任務,請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無論是向客戶詢問更多細節,還是在項目中加入其他翻譯人員,有時需要幫助才能實現目標並提供更好的結果。

 

→→專業翻譯歡迎詢問←←
˄